你亲爱的老大鸽

励志为我磕的所以CP都产出一包粮

[宝可梦]延续之事

  警告:

  1.本文有宝可梦伤害训练家的情节,不适者慎入。还有宝可梦杀训练家未遂的情节,切勿模仿(毕竟你又不是宝可梦)

  2.本文是从宝可梦角度写的,所以说可能有诸多不适言论,以及没有人类名字的情况出现

  3.本文的背景为:主角宝可梦们的训练家死亡后,所以说大部分可能是刀

  所以说我到底是造了一颗什么雷啊




  0.

  

  又下雪了。

  

  路卡利欧踩着积雪,向山洞走去。

  

  1.

  

  “欢迎回来!”烈咬陆鲨从山洞里探出头,又很快地缩了回去,毕竟他是一只龙系宝可梦,对于这样的天气自然十分不适应。

  

  路卡利欧将柴火放下,摸了摸烈咬陆鲨,“嗯,我回来了,今天只采到了蓝橘。”

  

  “没有关系的,”烈咬陆鲨看出了他的消沉,安慰道,“等回到了丰缘就不会为食物发愁了。”

  

  路卡利欧笑了:“是啊,这么多年我们都是这样走过来的,烈咬陆鲨,等回到了丰缘我们再去一次水静市吧,你可是很喜欢能量方块的。”

  

  路卡利欧将火生起,将一块石头做成锅的模样,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蓝橘汤就出现了。

  

  “还是老样子,甜得发腻,你的口味真的很特别。”路卡利欧喝了一口,毫不留情地吐槽到。

  

  烈咬陆鲨晃晃悠悠地站起身来,拱起脊背,凶恶地盯着洞口,准神的气息四散开来,压迫感十足。

  

  路卡利欧也摆出了进攻的架势,两只宝可梦毫不客气地盯着这一位不速之客——阿勃梭鲁。

  

  被称为灾兽的阿勃梭鲁一个纵身便跃到两只宝可梦面前,敌视着他们。

  

  “你们从哪里来的,这里是我的地盘。”阿勃梭鲁喉咙里发出低吼,在洞口来回踱步,但是面对实力未知的两个对手,他也不敢轻举妄动。

  

  烈咬陆鲨依旧死死的盯着他,丝毫没有放松,猎食者的本能促使他去了解了对方。

  

  “抱歉,阿勃梭鲁,我们并不知道这里是你的地盘,如果你介意的话我们现在就走。”路卡利欧放松了身体,低下头向对方表示友善。

  

  阿勃梭鲁犹疑地看着路卡利欧,问道:“我怎么相信你们呢,宝可梦猎人也会用宝可梦来引诱我。”

  

  “我是路卡利欧,这样你能够相信我们了吗?”路卡利欧对于自己种族可是十分自信,毕竟没有人会拒绝一只路卡利欧。

  

  阿勃梭鲁接受了他的解释,只不过说道:“在暴风雪停下后你们就离开吧,这里终究是不欢迎外来者的。”

  

  说完,阿勃梭鲁就乘着风雪掩映行踪,消失在茫茫雪原里了。

  

  “路卡,真的没有关系吗,要不我们现在就离开?”烈咬陆鲨不开心地跺脚,山洞也因为他的动作而震动起来。

  

  路卡利欧将他按下,语重心长地说道:“你现在的情况可不能够逞强,即便是现在你足够强大,也要小心翼翼的。”

  

  “我都已经足够强大了,为什么还需要隐忍,我觉得已经足够了!”烈咬陆鲨大声咆哮。

  

  路卡利欧脸色变得不好看:“蚁群也能够杀死大象,可别忘了我们现在在宝可梦猎人中的价值。”

  

  那足以让所有的宝可梦训练家为之疯狂。

  

  烈咬陆鲨想起来了,当他敬爱的主人消失以后,不知天高地厚的新人训练家这样说道:“你的训练家那么没有用,连冠军都当不上,最后还因为抓一只宝可梦死掉了,你既然有这么强的实力,不如跟着我,保证让你荣华富贵。”

  

  烈咬陆鲨觉得他的这一番话太过荒谬了,愤怒冲昏了他的头脑,龙爪将这个训练家拍进研究所的墙壁。

  

  白色的金属被扭曲的变了形,那个训练家和墙壁紧密贴合,如果不是喷火龙及时发现了这边的状况,估计这个训练家就死掉了。

  

  他的哥哥班基拉斯并没有当面说什么,烈咬陆鲨明白,他可能仅仅是在责怪他下手不够彻底,不像他一样的果断。

  

  后来,烈咬陆鲨一起离开了研究所,他决定去寻找他理想的生活。

  

  暴风雪的呼啸声逐渐停息,暖阳从阴影出钻了出来,向雪地里的生命撒下光辉。

  

  烈咬陆鲨眨眨眼睛,干涩的感觉几乎使他落泪,他总归是知道的,该上路了。

  

  2.

  

  辛福蛋是一个合格的护士,如果她从来没有出现在宝可梦的竞技场里。

  

  烈咬陆鲨打量着宝可梦医院的训练家们,还有各式各样的宝可梦,虽然说他们的模样早就深深地印刻在他的脑海之中。

  

  “没有值得对战的对手啊。”烈咬陆鲨十分失落,对于好战的他来说,这样的日子无聊透顶。

  

  路卡利欧也不知道上哪里去了,真的是。烈咬陆鲨用爪子挠了挠头,这比让他做饭还要伤脑筋。

  

  突然间,烈咬陆鲨感到了一阵灼热的气息扑面而来,他立刻精神了起来,沿着气流找了过去。

  

  黑色的喷火龙飞在天空中,面对着压倒性的实力差距与属性克制,闪焰王牌败下阵来。

  

  但是喷火龙身后的那个人似乎很不开心,烈咬陆鲨看着喷火龙,以往平和内敛的喷火龙此刻将不满与轻视表现在面上,实在是罕见。

  

  “喷火龙桑很果然厉害啊,即便是没有别人指挥也能够自成一派。”烈咬陆鲨仰慕的眼神吸引了喷火龙的注意。

  

  漆黑的喷火龙没有给训练家一个眼神,径直向烈咬陆鲨走过来,灼热的气息依旧萦绕在他的身旁。

  

  “烈咬陆鲨,你们的旅途很不容易吧。”喷火龙注意到烈咬陆鲨身上还没有消失的伤痕,白色的痕迹几乎遍布全身,如同一张蜘蛛网,将烈咬陆鲨笼罩。

  

  喷火龙对于死亡的气息十分敏感,他只是哀哀低号的一声便恢复了平常的模样,仿佛刚才的声音只是烈咬陆鲨的一个错觉。

  

  喷火龙的新任训练师靠近了他们,那是可真是一个很年轻的训练家吧,在喷火龙拒绝听从自己的命令之后依旧不断地重复自己那错误的不得了的命令,烈咬陆鲨自认为是做不到这样的事情。

  

  作为喷火龙对手的那一个训练家,烈咬陆鲨是认得的,是一个很让宝可梦讨厌的家伙,毕竟路卡利欧从钢铠鸦那里听说了他的事迹。

  

  只为了捕捉宝可梦完成图鉴的愚蠢家伙,烈咬陆鲨不喜欢这样不付出关爱的训练家,这总会让烈咬陆鲨想起在研究所里碰到的训练家。

  

  “在我心目中,您是最强大的,可是为什么,为什么您甘心作茧自缚呢?”烈咬陆鲨的问题对于喷火龙来说并不难以回答。

  

  “因为这是他的命令,他要我活下去,我不想要辜负他的牺牲。”而且,他也可以打探到传说中能够复活死者的神兽雪拉比的信息。

  

  后面的这一句话喷火龙并没有说出来,并不是他不信任烈咬陆鲨,而是这件事情太过匪夷所思,并不是所有的宝可梦都相信神兽的,譬如烈咬陆鲨的哥哥班基拉斯。

  

  “那一只烈咬陆鲨是没有主人的吧,既然这样,那么……”一旁的一球超人看着烈咬陆鲨强健的身体,垂涎欲滴。

  

  远在商店的路卡利欧突然感到一阵凉风吹来,不由自主地摸摸后脑勺,心里嘀咕:莫不是和烈咬陆鲨一样,在雪原里冻伤了?

  

  “精灵球!GO!”

  

  红白球扔出去的那一刻,烈咬陆鲨迅速反应过来,面色阴沉,一个龙爪就招呼过去了。可怜的精灵球还来不及打开,就变成了一坨废铁。

  

  龙爪带来的劲风将一球超人肩上的敲音猴直接吹飞了,好心的皮卡丘用尾巴把他勾住,避免对方摔到墙上。

  

  喷火龙默默地围观着这场闹剧,他向后退了几步,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只可惜他的训练师脑袋不怎么好用,自己进了这污水里。

  

  训练家挡在了烈咬陆鲨的面前,义正言辞地说道:“宝可梦不应该伤害人类的,大家应该和谐相处,这才是正道。”

  

  喷火龙不知道该不该嘲笑一下他这个训练家的天真。喷火龙和他曾经的主人都是一路杀过来的,无论是在常磐森林里的百虫围攻,还是月见山里的岩石崩落,都是拼上了他们的全部。

  

  而现在,涉世未深的小毛孩却说出这一番“正道”,喷火龙看着烈咬陆鲨,好奇他接下来的反应。

  

  烈咬陆鲨无视了他,直接跳过他们两人,到了皮卡丘和小智的面前,将敲音猴粗暴地抓过来。那只敲音猴慌忙急了,用身上的木棍死命地敲着烈咬陆鲨。

  

  “没想到你还要力气跟我小打小闹,”烈咬陆鲨看着对方一脸愤懑,有些好笑,“是他们跟我说的,不能够伤害人类呢。”

  

  烈咬陆鲨说完就将敲音猴丢给了一旁的喷火龙,喷火龙倒是不客气,将敲音猴丢到地上,踩住他的尾巴,制住他的行动。

  

  烈咬陆鲨看了一眼喷火龙,一个飞扑便将喷火龙的训练家压倒在地上,冲击力让这个训练家直接晕厥过去了。

  

  “够了,烈咬陆鲨,他还不能够死。”喷火龙用热沙大地将两人分开,极细的滚汤沙子将烈咬陆鲨轻柔地推开。

  

  烈咬陆鲨很不甘心地看了地上躺着的那人一眼,但是一转头看到喷火龙严肃地神情,又像泄了气的皮球,默默地靠了过来。

  

  喷火龙一松脚,敲音猴就连滚带爬地回到了自己主人身边。

  

  “喷火龙,你……”一个沉稳的声音从对战场地那边传来,喷火龙对烈咬陆鲨说道:“他才是我新的训练家,要认识认识吗?”

  

  “我觉得不必要了,毕竟我们要回丰缘了。”烈咬陆鲨拒绝了他的提议,但是他没有想到的是……

  

  “烈咬陆鲨,我不是叫你在大厅里等我吗!”那个男人身后传来了充满怒气的声音,路卡利欧正提着几大袋东西,怒气冲冲地看着烈咬陆鲨。

  

  “你们认识?”喷火龙有些诧异地看着烈咬陆鲨,毕竟在他的印象中,烈咬陆鲨和训练家的路卡利欧关系可不好,甚至说见面就掐的那一种。

  

  “是路上遇到的伙伴,他和我一样,都是准备回丰缘地区的。”烈咬陆鲨低下头,向喷火龙解释。

  

  喷火龙沉默了一下,接着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现在就离开吧,不要忘记最近有很多鸟类宝可梦在迁徙,下一次给我带张明信片来吧。”

  

  烈咬陆鲨看着喷火龙,良久,下定了决心。

  

  看着烈咬陆鲨和路卡利欧的背影远去,喷火龙看着身边的训练家,对方正等着他的解释。

  

  “没有理由,想做就做了。”

  

  “……你不愿意说实话?”

  

  “说了又如何,你会相信吗?”

  

  “一个合格的商人总是要缜密一些,小心谨慎总不是什么坏事。”

  

  “随你吧。”喷火龙直接进入了精灵球,拒绝再和他交流。

  

  “哼,空手套白狼是不可能的。”训练家冷笑一声,提起某个晕过去的家伙就往宝可梦中心里走。

  

  喷火龙蜷起自己的身躯,尾巴上的火焰一闪一闪的,似乎是做了什么有意思的梦。

  

  


  彩蛋是烈咬陆鲨回到丰缘后的一次日光浴,他想起了两只路卡利欧。

评论

热度(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